農曆新年,一年中最盛大的節日。離家外出的子女們與親人團聚,許久不見得親戚、同學也都相約見面敘舊,農曆新年就是這樣一個溫暖的日子。

半歲的鶵鳥選擇在初二就開店,想和澎湖一起度過我們的第一個新年假期。很早就聽聞澎湖的年假相當熱鬧,回來後果不其然,大街小巷上充滿了歡樂的氣氛,年節氣味相當濃厚,每家每戶都換上了新的春聯,街上也出現了和夏天觀光客大不相同的人潮,亮眼的外套、七彩圍巾毫不比夏日比基尼遜色,而三不五時就可以聽見偶遇故人的招呼聲,讓寒冷的冬季溫度提升了許多。

而鶵鳥的每月小展覽,也因應年節氣氛佈置為小賣店,用湊熱鬧當做這次展覽的主題,將澎湖的油畫明信片、古門線裝書、台灣的百合筆記本、雲林的芒果咖啡、安書宅的心靈糧食、鶵鳥專屬的鳥兒明信片、泰國的絹布印刷桌巾全部都給『湊』在一起啦!


開店半年,鶵鳥其實變了不少,不管是飲品還是文創商品都慢慢的在增加,在這期間也遇到了各型各色的人們,有人喜歡詳細的解說,有人喜歡自己慢慢逛,有些人純粹是想喝杯咖啡好好坐著,有些人喜歡和店長聊天,該如何讓每個來鶵鳥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真的是一門學問。每一位客人來到鶵鳥,都讓鶵鳥學到了許多東西,不管是展覽的內容、餐點飲料或創意商品的發想...等,有許多讚美,也有許多改進的建議,鶵鳥的羽毛,就這樣在大家的照顧下逐漸豐厚。

今年,我們也籌備了許多不同的展覽主題,有繪畫、版畫、環境教育...等,歡迎大家再來鶵鳥走走逛逛唷!  新年快樂,祝大家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