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又寫了一篇石垣島遊記!!距離分成上下九集在天橋下輪播的目標又向前跨進一步。

其實這篇是被催搞的,因為回來檢視照片才發現照片拍的不好的,那天急著吃石垣牛,加上餐廳燈光昏暗,

所以拍的很急躁,有震動、有景深不夠的,但是也只好硬著頭皮寫囉!

不過我一定會再去補拍的(握拳),大家就先勉強看這篇囉!

 

2013060609  

是它!!!這次到石垣島除了看鳥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石垣牛了,呵呵!

每每看介紹,都把石垣牛說的好像可以飛天盾地般的神奇滋味,加上比松阪牛便宜很多的高 CP 值,

大概每個到石垣島的人都一定會要嚐一下的吧?

這間可是有經過認證的,不過並不是旅遊書上介紹的熱門店。

因為時間不夠了,想說與其把時間花在找路上面,不如就相信自己的運氣吧!

(吃完才知道,和旅遊書大推的金城燒肉其實差不到幾百公尺)

 

2013060607  

面滿漂亮的,還可以刷卡,這對沒帶多少日幣的人可是誘因不小啊!

位置是在公有市場往碼頭方向走去的路上就會看到了。

不過招牌上有電話,只要輸入租車上面的導航系統就可以查到了。

 

2013060608  

份是菜單。在店門口有貼今天的牛是哪個牧場的、編號是幾號的牛以昭公信。

我們是兩大一中,呵呵!其實那一中吃的比大的還多。但是想說還想吃吃其他的東西,

比方說漢堡排啦(這是中午沒吃到的怨念)、烤蝦子啦等等,所以只是點了兩人份套餐(4800 日幣)。

 

2013060606  

個就是雙人套餐,肉色還滿不錯的,而且沒有醃過喔!這是我喜歡這間店的地方!

肉一旦醃過了,就吃不到原始的味道,若要吃滿滿的沙茶、醬油、糖的味道,那又何必吃石垣牛呢?

 

 

 

2013060604

 

是另外加拍的特寫,上下半其實是不同部位的,只是完全看不懂日文,所以就請各位自行判斷部位了。

 

 

2013060605  

邊切的比較薄,其實油花分布的差不多,我想等級應該是差不多才是。

 

2013060602  

剛說過,我家的那個中的食量都已經大過大的了,那樣的肉哪夠吃呢?所以又加點 100 公克的牛肉。

這樣一盤是日幣 1,580。台幣大約 500 多塊,真的是不便宜啊!

 

2013060603  

點了石垣島的海蝦。其實近年來吃蝦子已經節制很多了,因為有環保上的問題。

蝦子產業無論是捕撈或是養殖,因為高混獲率、高動物性蛋白養殖都不是永續漁業該有的作法。

當然近年來網具上有在改進,但是台灣並未聽說有引進。所以在台灣就儘量少吃蝦了。

但是到了石垣島,總是想試試嘛!別人家的生態死不了(大誤)??很節制的只點了一盤來試吃。

這盤也是所費不貲啊!日幣 1350 一盤!平均起來一尾一百多台幣耶!在台灣可以吃到大明蝦了.......

 

2013060601  

後就是這份漢堡排了!這漢堡排可是全部都用石垣牛製作的喔!

 

了!照片看完了,再來就是食用心得了。

1、石垣牛:和旅遊書上說的一樣,真的是入口即化,適口性給滿分都不為過。幸好這間店是沒有醃過的。

我發現石垣牛沒有牛味、沒有肉味,就像吃生魚片一樣,就淡淡的肉香、甜味和油脂的香味。

也難怪日本人會這麼著迷,真的就和生魚片的口感、味覺的反應差不多。

如果醃過了就即有可能什麼特點都吃不出來了。再強調一次喔!千萬不要點醃過的肉片!!!

2、海老:他們的蝦子真的沒話說!

看剛送來時我和各位看到照片時一樣失望...........

照片就知道,體色又不漂亮,感覺肉也不紮實,想說一千多日幣就這樣去了。

不過烤起來之後,只能用『哇哇哇』來形容了,以前我蝦子可是吃很多,我還號稱烤蝦達人呢~

但是我很少吃到肉質這麼有彈性、蝦肉這麼香甜的,

我太太吃了讚不絕口,小孩吃了當場說要去扶老太太過馬路。真的是很少有的愉悅吃蝦經驗。

3、漢堡排:說真的,請原諒我吃不出來石垣牛的特色在哪裡。但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but 又出現了。

我太太平常最愛做漢堡排了,因為我家小鬼很愛吃,兩個人堪稱是漢堡排達人了。

從各種漢堡排自製配方到各大著名超市賣的漢堡排,他們兩幾乎都嚐試過了。

別問我為什麼在台灣沒吃過我太太做的漢堡排!因為某種原因,我在台灣管轄範圍內是不吃牛肉的。

他們兩人吃到一直記恨說中午那餐限量的石垣牛漢堡排沒吃到,一直說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

我想應該有很獨到的風味吧!我?就覺得好吃而已.........哈哈!

4、店家:這間唯一可惜的是不是用炭火.........他們是用瓦斯的,唉!真的可惜!!

金城燒肉據說是用炭火的。炭火的烤起來一定會比較香的。不過已經很不錯了。

出菜快、肉質我滿意(沒吃過別間,不能做比較)、室內乾淨無味、可刷卡、服務良好。

 

結,這次的石垣牛大餐的經驗是非常非常良好的。讓我們更期待下次去石垣島了。

下次去石垣島我們應該會搭飛機去,我家小鬼想帶公路車去環島,呵呵!一圈也才一百公里。

我想去好好的看鳥、潛水,我家老婆想去逛超市。還有,大家都想再吃石垣牛。

有機會去石垣島,可以很快的去一下最北邊的燈塔、可以走馬看花的玩平川灣,

但是一定要留兩個小時以上,慢慢地品嚐石垣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