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看到(一)的時候有沒有心頭一震!!!

又來了,好像還欠很多沒有完結篇的文章,怎麼又來個上下九集的玩意兒?

但是今天這個系列真的太大了,不分成三個、四個部分來寫的話,實在是寫不完啊~~~~

話說這個招待所可是血淚斑斑的史蹟,不好好寫一下,怎麼對得起在這裡受苦受難的同胞呢?

可別以為它真的是招待所,它雖然位於熱鬧的眷村市場旁邊,

除了真的是無線電基地外,

它可是不折不扣的海軍白色恐怖時期的拷問基地,以及日後海軍明德訓練班的管訓基地。

 

2013081701.jpg  

棟就是大碉堡,在日治時代這裡是日本海軍鳳山無線電所的第一送信所。

後來到了國民黨來台時期,這裡成了明德管訓班的寢室。

這個碉堡蓋於  1919 年,當時為了防轟炸,可是下了不少苦心。

 

2013081706.jpg  

到這個門沒有?!為了防爆,所有的門窗都是厚重的水泥加上鋼架的門,甚至還有純鐵製的門。

等會兒照片也可以看到,明明是圓形的屋頂,但是屋頂上卻是平的!

也是因為要防轟炸,所以頂部的覆土十分的厚,因此才會有內部是圓形的屋頂但外部卻是平的樣子出現。

 

2013081704.jpg  

個就可以看到圓頂了。這個圓頂可是木頭結構輔以鋼樑支撐的。

各位看到圓弧狀的鋼樑,那可不是鋼樑彎曲了,那是天車用的鋼樑,上面是平的,下面是弧度的。

為了支撐這個天車,在兩邊的軌道上可是有輔有補強的建築結構呢!

 

2013081703.jpg  

真的好喜歡這扇木門,當然他外面還有戰時用來防爆的水泥門,但是這個木門真的是很雅緻,

尤其是上方的滾輪,外面還有鐵殼罩住,真的是工藝時代才會有的作品。

 

2013081707.jpg  

個就是門上面的滾輪與滑軌,相當有質感的物件。

 

2013081702.jpg  

裡就是背面了,可以清楚的看到幾乎都有防爆門的設計。

是一個三連棟的設計,我只拍到中間這一棟,中間及左邊這兩棟並沒有開放。

這張就看得出來外部屋頂是平的結構。底下的洞則是通風口。

 

2013081705.jpg  

位看到藍色的門就是我剛剛拍攝內部以及白色木門的地方,這樣看就知道這棟建物有多大了!

上方的覆土也都長滿草了。

比較諷刺的是這裡不知誰安放了兩個兒童遊戲設施。

在當年黑獄、管訓橫行的地方,如今卻是兒童的遊戲區,真的是強烈的反差啊!

 

樣才介紹完第一個大建物,還有禁閉室、勒戒室、獨居房、十字電台、水牢、辦公室、審訊室等等。

你們說是不是需要上下九集才說的完?是不是?是不是.............

這裡就在鬧區裡面,但真的是陰森、淒涼的一處場所,

如果各位對廢墟建物、歷史建物、白色恐怖等有興趣的話,真的不要錯過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