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寫了石垣島港口的防颱措施後,不少人對於陸地上的防颱措施也很感興趣。

於是今天來寫寫陸地上的防颱,也就是綠網的架設。

第一次看到綠網掛起來時還摸不清楚狀況,還以為是商店只要休息就會掛起來。

後來發現大家都紛紛掛起來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颱風的關係。

 

2013083001.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是我們這次住的民宿的外牆,都已經掛上綠網了,這些綠網可不是急就章的隨意掛掛喔!

注意看,這可是建築之初就有的吊掛設計呢!就像漁港上面的停船格一樣,鎖船樁早就固定在地上了。

不是因為颱風來了才緊急找地方東掛西掛的。

 

2013083003.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棟大樓可是新蓋的喔!各位可以看到窗戶上緣都已經有掛綠網的地方了。

所以我才會說這是建築之初就已經有的東西,絕對不是颱風來了才在想辦法的拼湊之物。

 

2013083002.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裡是加油站的辦公室,不僅綁上綠網,還有用繩索加強固定,而旁邊的鐵桶也都呈倒下狀態。

這真的是很讓我驚訝的地方,為了怕鐵桶被吹倒,於是乎先把它躺下固定住。

不只鐵桶會躺下來,很多地方連鐵柵欄都事先躺下來了,只是看到時是天黑的時候無法拍照。

 

2013083004.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網當然是一定有掛,但是看看周圍的廣告旗幟都收的乾乾淨淨的。

不會讓會吹倒、吹跑的東西在風中自由飛行的。

 

看別人想想自己,日本是沒有颱風假的,看了一個晚上的新聞都沒看到這方面的資訊。

民宿老闆每天晚上都要來好幾杯,他還說如果我可以喝日本酒,他那裡是無限量供應。

冰箱裡隨時都有冰塊、檸檬可以自己拿,想喝就可以來喝。

結果颱風當天晚上居然沒喝酒,我還問他要不要來一杯,他還很緊張的和我說今天不能喝酒。

後來才知道颱風的那一晚民宿老闆要去消防隊執勤,執勤前是不可以喝酒的。

颱風發生災情固然很令人心痛,但是這些災情的發生,從中央到地方到小老百姓,真的都難辭其咎啊!

平常都不在乎防災,水溝通不通、公共工程建設的目的、自宅的保護,到底大家在意了沒有?

既然大家不在意,上下交相賊的結果,就是每次颱風來,中央怪地方,地方罵中央,災民罵政府。

然後就都忘了,直到下一次的颱風來。

我想如果台灣發颱風警報,所有的漁船都上岸了,所有的綠網都掛上了,然後颱風沒進來。

我們的人民和媒體會怎麼奚落政府呢???

呵呵!我一定是想太多,

因為我們的人民賭性堅強,才不會有人真的將漁船上岸、不會真的掛綠網。

想到這裡竟又開始難過了..............

 

PS. 忘了說,很多住宅的窗戶和大門和恆春一樣,外面都有可以加掛鐵窗或是木板防風。

颱風時就是全部掛上木板或是拉下鐵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