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鳥只是手段,目的是親近大自然」 

最近台灣有越來越多人關注生態相關議題,不管是可愛的石虎、會轉彎的白海豚、野放後死去的鯨鯊...再再的都顯示人們對於野生動物的關注,然而,除了石虎很可愛、鯨豚有人性...之外,你知道為什麼我們需要保護牠們的棲地、確保他們得以延續下去嗎?

在自然環境中,每一種生物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生物都像是鎖鍊的環節一般,只要有個鎖鍊斷了,都有可能讓整個環境崩毀,你知道狼群甚至可以影響河流的樣貌嗎? (狼群如何改變河流)

我們會從最基礎的生態多樣性談起,就像拼經濟一樣,生態多樣性不該只是個很夯的名詞,而是它真正的意涵又是什麼。 
再來會提到,這些生物為什麼會住在這而不是住在那? 

大家常聽見的斯文豪氏xx又是什麼哇糕呢? 

最後我們會花三堂課的時間來介紹台灣的鳥類特性與各式特有鳥類。

每堂課約在2小時到兩個半小時內結束。
本活動參加費用,每堂課80元/人(會提供飲料給大家唷)

課程大綱:
第一堂:淺談生物多樣性
第二堂:1、版塊運動與動物地理分布。2、台灣島的形成
第三堂:1、台灣野生動物發現史。2、誰是鹿野忠雄
第四堂:台灣生態資源
第五堂:賞鳥概論與基礎分類學
第六、七、八堂:台灣鳥類特性與特有種鳥類簡介


活動時間:
第一堂課上課時間:5/26 晚上七點

由於講師時間實在不固定,所以後面的日期會於,確定後另行宣傳公告,如果您非常有意願想要上所有的課,麻煩您傳私訊給我,或是留您的手機、email給我們,我們會用電話或私訊、mail通知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