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作者:蔡愛清   鳥報連結:http://issuu.com/juvart/docs/__juvart004

九月的澎湖天氣其實很Nice,非常適合閒不住的我以及外子(護花使者)出走的季節。此次出走的目的地是伍德社區至井垵社區海岸線,主要動機是---天氣不錯且離家很近(哈哈哈)。
從伍德國小的西側山徑進入,往北直抵海邊,因大退潮的緣故,潮間帶舉目所及是一大片的綠毯(又稱綠金---澎湖海菜),以近180度視野蜿蜒鋪排開來,迎賓般的排場令人十分神馳。隔著藍色海洋的對岸,清晰可見馬公港以及鄰近幾個社區(案山、前寮、石泉、菜園、鐵線等)的建築輪廓,高矮不一但卻亂中有序的排列,一如巨人的玩具積木。
漫步於玄武岩和珊瑚礁石交錯的海岸,長期受潮水沖刷日曬乾枯的海草覆蓋岸邊,深褐色澤如寶石般成為最亮眼的點綴,可愛多樣的海貝則是海神不小心遺落的珍寶…,岩岸邊,成群結隊的仙人掌武裝部隊阻隔了浪潮的侵襲,捍衛陸地的權限。
午後太陽自頭頂往西南方向移動,光影繞過彎蜒山頭往井垵碼頭方向趨近,出現眼前的逆光景觀是蛇頭山以及嵵裡社區,步行至此,護衛陸地的職責已由龍舌蘭接管,沿途珊瑚礁礫進化成細密柔軟的沙質,柔軟程度恰可舒緩走了近三個小時的步履,順利抵達井垵碼頭,然後依慣例再原路折返,回程夕陽臨送秋波,在天邊揮灑出一抹嫣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