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看雜誌,喜歡容易拿在手上的厚度、不貴的價格以及各式各樣的內容。這次介紹的是買的比較多的幾種雜誌,歡迎大家來雛鳥內閱。

第一本要介紹的是小日子


『所謂的小,是相對於台灣社會熱切追求的大,其實大不一定最好,小才有存在感,小才真實具體』

這個 寫在第一期介紹裡的文字道盡了小日子的來由

純白的紙拿起來手感相當好,每一期的主題都相當貼近生活

『我們喜歡吃早餐』、『美好旅行』、『回家吃飯』、『日常生活需要音樂』...每一天的生活,都是一門學問

雜誌小小的,但拿起來很厚實,每一期的主題都邀請不同的人來寫稿,主題專欄約十來篇。除了主題之外 還有『一件事』這樣有趣的欄目

一種包、一座城市、一張椅子...,每個看似不起眼的小東西,在與情感連上關係後,都是篇動人的文章...

一起試著過過小日子吧!

gigs搖滾誌

Gigs的名字來自Pink Floyd 的The Great Gig in the Sky 中的 gig這個字。意謂Live performance。

一份讓我從還沒發刊就開始期待的音樂雜誌,目前出到第七刊,主題由lady gaga、搖滾司令一直到伍佰、陳綺真

每一本介紹一個團(或一個人),用了相當多的篇幅與不同的形式去介紹,有對談專訪、專輯解析與不同的人對這個創作者的文章介紹

其實我不太懂音樂,只是聽喜歡就喜歡了,樂譜呀、音樂性呀...什麼的,對我來說都太難了。

但我很喜歡聽別人怎麼說,聽創作者怎麼說...

不管是已經很喜歡的樂團(伍佰)或是完全沒聽過的(電台司令)都可以看到不同於以往的印象。

雖然未來這份刊物會面臨一些轉變,甚或是停刊,但這七期都是相當值得閱讀的雜誌。

 

另外想提醒鳥友的是,這些書都是鳥店長私人收藏,希望大家在翻閱的時候小心些,別滴到飲料了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