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幸福?』

 

從開始,到最後,都讓我讀得有些膽顫心驚。

 

光看封面與書名或許有人會誤以為是法拍屋的購買手則或是裝修手則吧,但其實只是兩個悲劇的交集罷了。

 

 

一個以為擁有了自己房子就能得到幸福的女人,一個可以說苟延殘喘、無路可退的女人。

 

老公閒賦在家、兒子拒絕上學,女兒無視家庭拮据,這樣一個背負著所有家庭開銷、家務雜事的媽媽,將所有的資產全投入在一間房子上,以為所有問題都會在搬入新居後全都不藥而癒的天真想法。

 

老公跑了,兒子成年後即不知去向,沒有謀生能力,然而卻還是在乎面子勝過其他,遇見困難就一味逃避的女人。

 

我想,這本書把身為一個女人的悲哀,都放進去了吧!和代 為家人忙碌卻不受重視,老公外遇,包辦經濟與家事的重擔,一邊看會一邊忍不住想痛罵女主角。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悲之處,如果自己都不能替自己著想的話,還有誰會替你著想呢?

 

另一方面,昭子則是會讓人驚呼「這女人是怎麼活到這麼大的?」完全沒有謀生能力,遇見不愉快的事情就睡覺逃避,窮困到吃發霉的食物,喝水度日,即使一窮二白時,還是忍不住因為愛面子而將最後的錢掏空,寄望別人來拯救自己。

 

一個是奮力掙扎,另一個卻選擇把自己困死。

 

沒有錢,就無法生活下去,更別說是生活品質了。為了躲避債主假裝不在家連馬桶都不敢用沖水功能只因為怕發出太大的聲響、翻箱倒櫃只為了找到還可以吃的食物,這樣的畫面讓正處於負債中的我感到心生警惕,因為還是有收入,所以就掉以輕心的話可能哪天就會落入這步田地。

 

沒有了自己,也就沒有所謂幸福的可能。為心愛的人付出是好,在對方需要幫助時互相扶持也是必要,雖說對子女的愛是無怨無悔,但如果完全沒有自己存在的地方,僅只是提供他人需求的機械吧!

 

擁有一棟房子,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有自己的家,似乎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有家可以回。

 

然而,就目前的狀況而言,自己究竟是否負擔的起?或是只能擁有短暫的幸福感,隨即就要面臨更殘酷的現實?

 

我想,對於一個處於負債、想結婚、對房子有憧憬的我而言,是本有如當頭棒喝的書。

 

我想,直到我能妥善處理財務、感情之前,自己還不配有棟房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