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5024378  

本次展覽主題:左門、右門
攝影師 :朱雲瑋 
展覽時間:2012/07/17-2013/02/24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展覽場地:鶵鳥藝文空間
<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五巷38號,全家福鞋店對面巷子內>

免費參觀

簡介:

澎湖,一個有藍天、白雲、無垠海洋的地方。除了這些天然的美景之外,澎湖其實還是一個暗藏著許多文化的地方。澎湖仍有許多地方保留著當年先民生活的屋舍,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咕咾石的石牆了。除了咕咾石以外,這些房舍的大門也是很有意思的呢!只是比較少人去注意它就是了。
當年就在從機場到馬公的路上看到一扇刻著光天化日的古門後,為了想了解為什麼用雕刻的而不是用寫的?為什麼用這些字詞?選字詞的依據是什麼?於是開啟了這些年的古門追尋之旅。只是古門拍的愈多感慨愈深刻,因為看了許許多多優雅的字詞、美麗的雕刻後更覺得這些門深厚的歷史痕跡。但是歲月下手也是毫不留情的,許許多多的老宅院傾倒、毀損,更別提這些木頭做成的門了。
看著這些雕刻著『鳳毛』『麟趾』、『行道有福』『與德為鄰』等等的古門一扇扇的倒下,心中也愈來愈急,於是決定為它們辦一個攝影展,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注意到它進而興起維護的心。也藉由這個攝影展,讓大家更認識澎湖文化上的美感。

歡迎大家來看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