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十天不在鶵鳥的日子, 

從炙熱的左營跑到微涼帶雨的寶來、六龜,最後回到溫暖的台南。

這些日子鳥店長可沒有白混,除了專心做調查外,也終於討論出了明年主展的方式與內容。

2012年的後半段,時間用難以理解的速度飛奔而去。

回顧這四個多月來,鶵鳥舉辦了主題展(左門右門古門展),每月特展(候鳥、水下攝影),主題書展(手帳&書、從文章到書店),小講座&戶外活動(古物修護、雲南小壯遊、獨立書店可以做的事、反核,你我都可以、賞鳥入門、戶外賞鳥)

從決定主題、文章撰寫,到準備傳單,做每月活動月曆、照片挑選、沖洗,進行佈置。

雖不完美,但卻也從沒隨便過。 

有人問,為什麼要這麼累、這麼趕呢?

仔細想想,或許是因為時間並沒有我們想想的多了吧。

兩年,聽起來很長,但如果一不注意,我害怕我們什麼也還沒開始做就過去了。

因此,我們給了自己一個壓力,除了長期的主題展外,我們給自己每個月一個當月特展的目標,希望提供澎湖更多元的藝文活動與各式展覽。最近,也有許多很棒的人們來到了鶵鳥,有些希望在這裡舉辦展覽、有些希望合作一起舉辦活動。然而,隨著訊息越來越多,大家很容易忘記或是混淆活動的日期與時間,因此鳥店長決定,鶵鳥藝文空間要發行一份『鳥報』。

『鳥報』以月刊形式發行,內容除了鶵鳥藝文空間舉辦的所有活動外,還放置了澎湖的公民團體(海洋公民基金會、澎湖縣共生藻協會)的專欄。未來會陸續增加各式澎湖的在地活動、台灣值得一去的進修課程...。

 

鳥報有電子與紙本兩種,電子版本是免費的,只要您來信索取,我們就會將您加入電子報的訂戶中。紙本因為有成本考量,目前有僅放至於下面四個地點『鶵鳥藝文空間』、『安 書宅』、『看海慢食公益餐廳』、『澎湖縣文化中心圖書館區』。

 

本刊物歡迎大家分享、轉寄,若有意提供鳥報放置地點或有優質活動希望放置於『鳥報』內也歡迎來信(x75429@gmail.com )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