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句話當做文章的開頭轉眼間也用了四十年了.........

以前用這句話時,覺得自己好有學問喔!現在用這句話,覺得自己好搞笑,

可以看得出來這些年來我中文能力的突飛猛進啊!

仁武的調查終於進入最後一天了,雖然環頸雉還是沒有找到,

但是一個工業重鎮可以看到大冠鷲、鳳頭蒼鷹、水雉,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呢?

原以為最後一天就這樣收收鼠籠度過,沒想到當我進入猜測是鳳頭蒼鷹的棲息地時.........

 

2013022202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進入這個區塊,第一眼是失望的,因為沒有看到鳳頭蒼鷹坐在那休息。

誰知道才一轉頭,居然有隻大冠鷲就對著我飛來,然後就停在我面前的電線桿上了。

真的是有見過世面的鳥兒啊!一點都不會怕生呢!就直挺挺的站在那讓我拍照。

就在牠還沒起飛時,右側居然又來了兩隻鳳頭蒼鷹........

 

2013022203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隻沒有停下來,可能這隻和剛剛那隻大冠鷲一樣觸目吧?兩根電線桿,就這樣一人一支。

不過後來我就知道牠為什麼要停下來,而牠的同伴不用停!

哈哈哈!牠是停下來抓癢的啦...........胸腹部在癢,飛起來挺不舒服的吧?

邊飛邊抓癢?那可能和邊講手機邊開車一樣的危險!所以還是停下來抓一抓好了。

不過猛禽就是猛禽,即使是抓癢,還是那麼英俊挺拔呢!

 

2013022201  

*Olympus E5 + Galuxe FN70ED 450mm F:6.3*

不容易抓夠了吧?但是.............唉!人生中最痛恨的字眼又出現了!!

你有沒有看到牠那猶豫的表情??左腳舉起來那種舉棋不定的憂鬱感???

唉!我猜他胸腹部抓好癢後,發現鼻孔也癢癢的,本來想摳鼻孔的,

但是發現底下有相機,一下拍照、一下錄影的,搞得牠不好意思就這樣摳起鼻孔來。

各位也知道啊!鼻孔癢時不能摳有多難過啊!

就這樣看牠一下舉腳、一下放下的,唉!心中真是不忍啊!可惜我不會說鳥話,

不過我對牠真的很好耶!我就在牠面前很大方的摳起鼻孔來了,

希望牠看到我摳鼻孔後可以卸下心防,也和我一起開開心心的摳鼻孔。

只可能牠不解人語,我也不會鳥語,後來還是沒看到牠摳鼻孔就飛走了。

 

想牠可能是飛去別的地方盡情的摳鼻孔吧??

真的是想不到,這樣一小片台糖的平地造林可以養活這麼多的猛禽??

至少有兩隻大冠鷲、兩隻鳳頭蒼鷹。

能不能就行行好了,為工業污染的地區留一小小的肺部下來呢?

這是我新年的新希望!至少報告中一定要用力的寫這些保育類,甚至要預測這裡是棲息地 !

看看有沒有辦法擋下來這片人造林地的開發。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uvart 的頭像
juvart

Juv. Art Center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