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風浪還是太大無前往南方四島,但是人都已經在澎湖了,怎麼可能不出門走走呢?

結果一大早雨大到簡直是離譜的境界,所幸近中午時終於停了。

照原訂計畫前往跨海大橋拍攝燕鷗。

拍燕鷗??奇怪了,這篇的篇名不是古門嗎??呵呵,沒有錯啦!燕鷗是下一篇的事了。

要講的是拍完燕鷗回程時,突然想要去找賣牡蠣的,

結果就在賣牡蠣的附近看到一間老宅院,門口的石刻非常的漂亮。

走近一看,天啊!這麼漂亮無傷的門居然就躺在地上,真是令人難過.............

 

2013062502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初一走近的時候『豐』字是被擋住的,只看到『年樂大平』,

就已經覺得好 lucky,居然又看到四個字的對聯。

等到把箱子推開後赫然發現,呵呵!是豐年樂大平,五個字耶!!!

字很漂亮,而且紅漆還很新,只是不知為何會被弄到躺在地上???

 

2013062503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二扇門更慘,上面還被東西壓著............本想移開那個鐵製品,無奈實在太重了,所以作罷。

聖代多恩澤,字體一樣的優美、門也是一樣的新。

看的真是難過啊!如果不是沒地方可以收藏這些門,真的好想通通搬回家。

 

2013062501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是被這個承先啟後這四個字吸引過來的,很漂亮的石刻呢!

各位可以想想有多美啊!!灰色的石頭、紅色的字,配上紅色的門、黑色的字。

齁齁齁!光用想像的就覺得很漂亮了,可惜,真的可惜了。

 

到承先啟後四個字,就會讓我想起一句話: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這是有故事的,當然不是說這話的典故,說的是我自己的故事。

++++++++++++我是白頭宮女話當年的分隔線+++++++++++++++

話說多年前(遠目).........當年還在車城海生館上班時,恆春社大就來找我去上課。

當然是沒有問題啊!但是當我離職後,每次為了這兩節課還要從台北開車下到恆春,真的是很累啊!

當年二高還沒完全通車,我可是看著二高試通車、一段又一段的通車呢!

於是我就和社大說我真的無法再教了,實在太遠了........

社大一直說希望我再考慮一下,畢竟恆春要找到教非線性剪接、攝錄影的老師太難了。

在我決定要辭掉時接到了一位朋友的邀請,請我到藤枝演講,講很淺的賞鳥入門。

要死了,是和鳥會成員講賞鳥入門?!和高階的賞鳥人說入門的課程,這不是要我去死比較快?

當然是渾身解術,總算沒有人半途離席,末了收到鐘點費,信封上就印著: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看完之後,真的是熱淚盈眶啊!!讀那麼多書不是我比較厲害,也不是我比較聰明。

其實很多時候只是我比別人好命、我有幸碰到一些願意栽培我的老師。

既然如此,我是不是應該更加回饋給社會???登時電話就拿起來撥給社大說我願意了。

++++++++++++我是多嘴宮女講完話的分隔線+++++++++++++++

所以看到承先啟後四個字我會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啊!

也幸好如此,讓我一窺兩扇這麼美好的古門,雖然都已經躺在地上了...............

只能勉勵自己,莫忘初衷!

鶵鳥該走的路、我該走的路,不可以因為一時的困頓而有所遲疑或改變。

不可以忘記我當初對自己默念的話: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我想這才是一個讀書人該有的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