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今天開心一點,其實昨天那篇是插播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昨天回來後心情會這麼糟。結果寫了一篇有點不知所云的東西,用了一堆晦暗照片。

今天感覺就好多了,一定要來平衡一下,免得大家以後都不太想來這裡走走就不好意思了。

幸好當年不曉得什麼原因沒有完全將營區拆除,所以今天在鬧區中仍可看見一大片的綠地與老建物。

 

2013081902.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歹這裡以前也是無線電信所,基地裡有根大天線的存在也是合情合理的嘛!

其實什麼只有一座!!!那是只剩一座.........好歹當年這裡是對整個南洋通信的重要基地耶!

日本本州的東京、九州的針尾以及台灣的鳳山是日本當年三大無線電信基地。

這裡曾有這張照片中的 60 米高的副塔 18 座,別嚇到了!還有一座 200 米高的主塔。

可惜主塔已經看不到了,副塔也只剩一座了..........幸好還有一座副塔,讓我們可以想像當年的壯觀。

200 米.........好難想像的高度。

 

2013081901.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裡就是十字電台了,因為建築物為十字型而得名。這間可就從來沒有移作他用了。

也就是自始至終都是用來都做電台使用。不曾拿來審訊、監禁政治犯過。

這棟建物有自己的發電機、空調設備,空調管線等。

別想太多,所謂的空調可能只是鼓風機加通風管而已吧?!應該不是現在說的冷氣空調。

這裡的防爆門就都是鐵製的了,而且是類似潛艇用的圓形操作盤來上鎖或是打開。

相當值得一看!

 

2013081903.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座漂亮的圓塔是水塔,底部留有約有一個人高的空間,底部的工法相當的細緻。

各位別擔心,我會有一篇專門來看這些工法的,要不然怎麼撐得到上下九集呢?呵呵!

另一邊的木造房舍已經損毀,而這個磚造建物仍是屹立不搖,這讓我想起了吳哥窟~~~~

吳哥窟也是啊!當年再富麗堂皇的宮殿,最後也都只是石造的部分留著而已,其餘皆早已腐朽敗壞了。

 

2013081904.jpg  

*Olympus E-5 + ZD 12-60mm F:2.8-4.0*

塔旁的一大片草地是附近孩子們的棒球場,當天正在舉辦小比賽,看這些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

他們或許不知道這裡曾有的悲劇,或許知道卻無法感受,畢竟不是他們可以體會的事情。

希望上一代以及我們這一代的犧牲就夠了,我們的下一代永遠不需要體驗什麼是戒嚴、什麼是白色恐怖。

如果沒有當年那些白色恐怖的事件,這裡將會是多麼令人心曠神怡的古蹟綠地啊!!

我們現在的自由從來就不是執政者慷慨給我們的,都是上一代及我們這一代衝撞、流血得到的。

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要知道自由以及民主仍是需要努力去捍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