鶵鳥附近有許多的貓兒們,因此「鶵鳥,有貓」系列會持續的寫到沒有新貓為止。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多在鶵鳥附近晃晃,也許可以一窺貓影喔^^

 

 

 

編號002的貓,我叫他二代目。如果說小花店長是公主,二代目就是黑社會的大姊了吧。

 

沒有一般家貓的嬌氣,隨時都保持著警戒。但面對兒女的時候馬上就轉變成慈母的樣子,享受孩子們在身邊撒嬌、玩鬧。

前陣子暫居在鶵鳥對面的廢屋裡,隻身扶養著五個小朋友長大。

 

 

 

對於人類有一定程度的警戒,右胸有一塊打架留下的傷口。 養育小貓時,會把所有可以帶回去的食物拖回安全的窩裡面,讓小貓先享用。目前小貓都已經獨立,離開二代目了。

 

恢復獨身的二代目,來鶵鳥時總是默默的趴在門口,似乎正看顧著鶵鳥。

 

 

就像是默契一般,不需要大聲呼喚

 

我也總是會發現你

 

拿起為你準備的食物

 

保持著一定的距離

 

我看著你吃飯  拍拍照

 

我們不需要對話

 

這是我們之間的 默契

 

 

 

<吃飽後,依然看顧著鶵鳥的二代目>

 

 

  

<偶爾,還是會露出好笑表情的二代目>

 

 

也因為二代目,我和小花的阿嬤變成了好朋友。

 

發現二代目的那天是個大晴天,隔壁阿姨一直對著對面的死巷子探頭探腦的,忍不住走出去看看。

 

竟然發現有一窩小貓咪在巷子的盡頭玩耍,而阿姨就是拿魚來餵貓咪的;

 

融化於母愛光輝的兩個女人,就此成為二代目的俘虜,定時的供奉罐頭、飼料、魚肉...等,讓產後的貓媽媽可以補補身子

 

從小貓出生,一直到小貓離開媽媽獨立,我們好像看著二代目一家子的成長過程。

 

就這樣,我和阿姨也成為一起餵街貓的好朋友。

 

 

 

 

<午後趁著陽光溫暖時,帶著小貓們在屋頂上玩耍>

 

 

<媽!有人在偷拍啦!!>

 

 

 

<趁著夜黑風高,進行戶外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