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辦桌字樣定稿  

 

5/24 晚上七點半

海鮮辦桌首部曲,有一個開幕的講座,
由朱雲瑋 老師來到現場談談這個展覽的起源
以及帶領大家看每一張照片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現場會備有簡單的飲料、小點心,歡迎大家蒞臨前來。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48254618574383.1073741873.378979135501934&type=3

___________展覽介紹_______

這次的展覽分五大部分,每兩個月換一次。

海鮮辦桌這個展的改念只想闡述一件事情---「從海洋,到餐桌」。

對於桌上的海鮮,我們總是如此的習以為常,魚就該是去好鱗、剖好肚,甚至,土魠、鮭魚本來就是一片一片的樣子。 然而,仔細去思考,才會發現道我們對於我們吃下肚的這些海鮮,究竟有多陌生;對於漁民的辛勞,我們有多不了解;對養育著廣大海洋生物的海洋,我們又有多不珍惜。希望藉由「海鮮辦桌展」,讓一道道海鮮佳餚,帶領大家看見人、魚、海之間的故事。

由於展出內容眾多,因此將展出內容分為五大類(潮間帶漁業、澎湖傳統漁業、養殖漁業、海上網具漁法及其他),每部分展出兩個月,總計十個月。除靜態展覽外,每次展出期間會搭配講座、電影與相關戶外活動。希望能讓大家更熟悉自己身邊的這片海洋,進而願意保育、愛護它;對於漁民朋友們,更多些尊重;對於餐桌上的珍饈,更多些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