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作者:蔡愛清   鳥報連結:http://issuu.com/juvart/docs/__juvart005

12月的澎湖,怒吼的東北季風盤據了整個島嶼,在其淫威之下,樹卑微的低下了頭,鳥兒躲回了窩巢,花兒怯生生的逆境求生…了無生氣的大地呈現空曠無人的荒島景象。身為風島島主的我們,生來便是御風高手,在寬闊的四縣道上馳騁,駕馭著狂妄的東北季風往白沙鄉後寮村前進。


後寮村的海岸坐落於社區的北端,從「後寮遊客中心」開始,直至赤崁地下水庫沙灘。行走於風強浪急的蜿蜒海岸,沿岸堆積了大小不一的塑膠浮筒、各式各樣的垃圾,漂流木…嚴重破壞環境景觀。 


顛躓(半爬)的走過參差不齊的岩石堆,翻過山丘,不知不覺近3個小時的時光又飛逝了,幸好趕在黑幕籠罩時順利抵達赤崁地下水庫沙灘。從沙灘步入荒野,沿途摸索著到後寮社區的路徑,「哇~這次真有探險的Feel啊」,「如果沿著舊道路的殘跡走必能找到出口」我說,外子則堅持循著新道路朝更深入林間而行才是對的,最後一致決定沿著途中昏暗且可能隨時倒下的舊路燈前進,果真直通後寮社區。


晚上的社區街道蕭瑟而冷清,不見半個人影,不由的加快了腳步,趕回「後寮遊客中心」騎車返回溫暖的家,結束了一趟充滿未知與探險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