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  蔡愛清

中午2點,正是日正當中、艷陽高照時候。
今天將從龍門碼頭沿著海岸一路走到龍門靶場(鼓浪嶼)。

眼前海水湛藍,風平浪靜,乾涸的潮間帶猛吐火舌,天上的火球再加上地表的燒烤,我們活脫是放在烤爐上蒸烤的燒肉!


邊走邊灌水,以防在人間瞬間蒸發。繞過彎曲又綿長的海蝕平台,藍天碧海兀自瓜分了天與地。
太陽始終在頭頂上窺伺不動,海面熱氣浮抖,四週寂靜異常,一路共繞過四座奇形怪狀的岩石山頭,應是有史以來看過最奇怪的一處海岸景觀了。

走到半途,隨身攜帶的水便喝光了,嗜水如我,深怕渴死途中,不由與外子加快腳程,
好不容易在太陽傾斜45度角時抵達龍門靶場,顧不得到達目的地的興奮,繼續再從龍門靶場沿著道路往回走
,途經一大片青青草原,草原兩旁幾頭牛嘴裡咬著草,神態自若的看著我們,天邊成串的雲朵在前方導航,
如此良辰美景,腳步不覺輕快了起來....


為了縮短路程,試著從草原中找尋捷徑,竟發現一條隱沒在雜草叢裡廢棄的小徑,
從小徑出了馬路,路經一座廢棄的營區,牆上寫著「忠誠精實」四個紅色掉漆大字,
這精神喊話瞬間將人拉回到戒嚴時期,軍民一心的年代,真是倍感親切呀。

過了營區穿過馬路又回到「龍門碼頭」,【GO成澎湖山海一條線】地圖又添上一段被攻陷的海岸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