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8081032  

<實際上是用馬克杯裝~別擔心一杯這麼小^^>


很多朋友都很好奇,為什麼要賣豆漿?以後還要賣豆花、豆腐!!其實這是我的私心,有時想想,當獨資的老闆還真好,想怎麼做就可以怎麼做,呵呵!
我們先從一個藝文空間為什麼要賣吃的開始說好了。其實本來不僅不想賣吃的、喝的,連飲食都禁止進入的。這是一個正式的藝文展示空間,你看過哪一個藝文空間是可以吃東西呢?但是因為我們沒收入場費,若不賣些飲料、輕食,大家停留時間不長,來店頻率不高,那樣我們的文創商品就會賣的不好。這樣獨資的老闆就會沒錢燒下去了。於是妥協,決定要賣吃的、喝的,但是不要有油膩的味道,這樣會破壞展場的氛圍!
我一直在追求所謂簡單的幸福、食物的真滋味。食物就是料理愈簡單、食材愈新鮮,這樣就是好食物。許多朋友無法飲用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因此我們有自製的優格。唉!就是還有不敢喝牛奶的朋友,於是我們只好再自己做豆漿。總是要提供沒有咖啡因的飲料給不能喝的朋友吧!
我們的豆漿是選用非基改、有機種植的黃豆所製,而且原汁的濃度非常高。因為我還想要做涓豆腐。就是當豆漿濃度高到一定的地步,剛製作出來大約是一般早餐店 6 倍濃,經稀釋後為 4 倍濃,加入鹽鹵後,不需重壓直接就可以成形了,這就是涓豆腐。各位可以想像嗎?冷冽的東北季風狂吹時,一進鶵鳥就可以吃到一碗熱熱的涓豆腐,是多麼幸福的事啊!
豆漿一直是被低估的食物,就像當年的咖啡一樣。豆漿需經過繁複的手工才能製作出來,一杯才賣你 30 元就可能讓你覺得貴的離譜了。那都是被機器生產、豆漿粉沖泡的豆漿給搞壞的,大多數的人就認為豆漿不過是白色有點味道的水罷了!建議各位可以來喝喝鶵鳥的超香濃豆漿,絕對可以讓您重新認識這個從小喝到大的飲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