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從以前看鳥就被教說,賞鳥只是手段,目的是在接近大自然!

老師、學長們也循循善誘的說看過多少鳥種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這個物種出現在這個生態棲地的意義。

但是現在好像都不是這樣了............只要哪裡有稀有鳥種出現,就會出現一堆炮管。

出現炮管之後,該地就會變成動物園,不斷地上演餵食秀。

餵食秀到一個境界後就會出現一堆不知哪裡來的那麼多拍鳥人,把整個看鳥的地點搞得像炮陣地一樣。

最近的南星也變成這樣了,來了幾隻比較稀有的灰背赤腹鶇、紅喉歌鴝、山鶺鴒等等之後,

每天的炮管至少都有 20 管以上,然後就是拼命的餵食、餵食、再餵食。

 

2012102301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張灰背赤腹鶇拍的很糟糕,但是我卻看的很開心呢!

只要有人餵食,我就不是很喜歡靠近,上次拍過一次餵食秀的阿穆爾隼之後,忘了請按我

我就深深感到自責,想到自己也是共犯結構的成員之一,就深深覺得很不對,從此我就不再接近餵食秀。

我們無法阻止這種歪風,但是最起碼我可以不去參與,不要給那些餵食者有更多的理由。

餵食的是少數,但是他們總會說,這麼多人還不是拍的這麼爽............

這隻其實離餵食秀的地方有段距離,大概是吃膩了麵包蟲,或是不喜歡炮陣地的吵雜,

所以飛離了充滿麵包蟲的棲地,跑到這片樹林底下在找蟲子吃,自食其力呢!

而我就剛好在這裡...........

 

2012102302 

*Olympus E5 + ZD 70-300mm F:4-5.6*

來可以拍的更好的,誰知道突然冒出一位拍鳥的,他請我暫時不要再靠近他要去拿炮來拍。

由於態度也算和藹可親,於是我就等他前來在一起拍了,只可惜拍沒幾張,居然又來了一堆人!!

奇怪了,這些人是有裝天線嗎?他們怎麼知道這裡有灰背呢?呵呵!其實至少有兩隻!!

還好我已經先用望遠鏡看得很爽了,因為樹林內真的很暗,即使有五級防手震還是沒什麼用的。 

索性先看個爽再說吧!看到這些照片,還好我有先看個爽!呵呵呵!

 

鳥不就是圖個與自然親近的機會?怎麼會搞到好像是為了某種特定的鳥種而聚集、瘋狂?

黑枕王鶲(幸福的青鳥)如此美麗的藍色、綠繡眼可愛的白眼圈、斑文鳥傻傻的模樣,都沒人在在意。

他們難道不會感覺到失去的比拍到的多更多嗎??不懂?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c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