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店長休假回來,又帶了好幾本很棒的新書呦!一起來看看吧~(店長讀完後會補上讀書心得呦~^.<)

清單:(已閱讀會在書名部分上底色)

1.魚的台中旅行手記:這本是店長很喜歡的作家(趙于瑄)最新出的書喔~大量的手繪圖配上文字,真的會讓人心神嚮往,之前出了義大利、德國與希臘三本手記,還在想說下次會是哪個國家,沒想到居然出了台中的!(作者在台中有開兩家蠻有名,也很有意思的餐廳"德國秘密旅行"、"希臘秘密旅行")

2.綠雜誌no.19:這期的主題是理想書店,介紹了有河、好樣本事、時光二手書店、凱風卡瑪兒童書店...,突然覺得之前舉辦的獨立書店可以做的事講座真是辦的恰恰好,辦完後獨立書店地圖就出來了(鶵鳥可以索取呦)然後又看到一些雜誌的主題都跟這些書店有關!沒聽到我們的講座的,快來看看這本雜誌吧!

3.Tokyo art & culture MAP (東京文創小鋪簿):介紹東京有趣的文創小店,真的很有趣哪!!p16的古書日月堂,豪氣的說出『店裡沒有一本是不想放的書』、p24 only free papre 全都是免費刊物的雜誌店!p.31西荻紙店,不管是眼鏡、傢俱還是名片夾...全是紙張所設計出來的產品,該可以稱得上是紙的藝廊。p.54 目黑寄生蟲館,是全球唯一的寄生蟲博物館,不管是標本還是周邊都讓人睜大了雙眼。 想來點不一樣的東京旅行嗎?拿這本就對了~

4.KYOTO art & culture MAP(京都文創小舖簿):介紹京都有趣的文創小店(還沒看~)

5.飛踢、醜哭、白鼻毛 第一次開出版社就大賣-騙你的:逗點文創結社出版人陳夏民的新書,一直很好奇出版社是什麼樣子,所以就買了~

6.日本古書店的手繪旅行:又是手繪、又是書店的,馬上就抱去結帳了~

這次的主題都跟書店有所相關呢~總覺得在日本小眾文化也可以有自己的生存之道,不管是免費刊物、動漫、文具....都有一片好寬廣的天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