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飄著小雨,但還是出發前往雙湖園了。

很久沒有一個人悠悠哉哉的看鳥,不需要記錄,不需要定時,沒有一定要看見什麼的壓力。

白茫茫的一片,肩上的腳架權充著木劍,頗有武俠小說中主角一人走在雪中的孤獨感。

低溫與細雨降低了人類外出的慾望,裝備著一身羽絨的鳥兒依然在外活動、覓食。

 

一入園,在池邊迎接我的是小䴙鷉一家,長子已體格健壯和媽媽一般大了,但那還未完全換羽的模樣透露出了少年的青澀。

 

一旁的紅冠水雞,擺動著笨拙的身軀,那豔紅的額板與兩片白屁股是不可能錯認的正自標記。與之比翼共遊的,是體型略大的白冠雞。難道這又是段禁忌之戀?

諾大的湖面,忽地飛出一隻池鷺。飛行時的白翅棕背,像極了時下青年在素色衣裳外套上鮮豔的羽絨背心。

遠遠朝湖邊望去,除了蒼、白鷺外,似乎不見鴨子的身影;抱著大不了當野餐的心情踏上的木棧道,沒想到迎接我的是十幾二十隻休息中的鴨子。

遠遠瞧去還真當做是土堆、石堆呢。

琵嘴鴨那扁平的大嘴是他不可能被錯認的特徵

由於其他鴨子距離太遠,經驗又不夠,正打算放棄鑑種,拿起熱騰騰的飯糰來啃時

飛來了一大群赤頸鴨,降落後各自覓食、理毛,一派悠閒。

雨越下越大,飯糰也吃光,該是回頭的時候了。

背起相機沿著湖邊走,就看見了熟悉的老朋友-磯鷸,邊走邊搖擺著屁股是他的一大特徵。

忽然看見一群鳥兒們從這棵樹移動到另一棵樹,總覺得比平常看見的綠繡眼似乎大了些

舉起望遠鏡一看,鮮黃的腹部、頭頂黑色,居然是黃雀!

居然讓我看見過境鳥呢,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阿(笑)

更多照片、影片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v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